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公益通航作业撬动 助力江西通航加速“起飞”

2021年08月27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7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27日从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获悉,当前江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内容,下一步,江西将用好“一片天”,形成常态化可用低空空域,满足多元化飞行需求,助力通航加速“飞起来”。

据介绍,江西将以北斗技术在低空空域监视运行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江西省通用航空飞行监视与服务平台系统,建设飞行服务站,实现低空空域监视全面覆盖,确保通航飞行“看得见、叫得到、管得住”。抓紧推进南昌周边通用机场建设,加快在全省形成通用机场网络。加大通航公共服务政府购买力度,以公益性通航作业撬动通航产业发展。利用好江西的优质旅游资源,突出发展低空旅游、低空体育、低空教育,争取先期在江西省井冈山、南昌瑶湖等景点和吉安桐坪机场等有条件的地区先“玩起来”“热起来”。

江西还将进一步完善省通航协调运行中心体系建设,为通航用户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通航飞行审批程序最简、审批时间最短、服务保障最好的省份。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