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预计2022年初步形成地震烈度速报能力

2021年08月27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7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应急服务处)处长肖健27日表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预计2023年完成,江西省预计2022年初步形成地震烈度速报能力。

肖健说,“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江西子项目”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之后,可在全省范围实现区县级地震烈度速报能力,并对发生在我省及外围地区的地震实现远场大震预警,可为社会公众应急避险逃生提供短暂时间,为重大建设工程和生命线工程启动地震应急处置提供帮助,最大限度减轻地震导致的直接灾害及衍生的次生灾害损失。

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覆盖全省、重点加密的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地震观测站网,为地震预报和地震科学研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时空分辨率的数据产品,有效地服务防震减灾、国防和经济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仪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