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工信厅:聚力办实事 清水润民心

人民网记者 秦海峰
2021年08月27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来水了!来水了!”

“这下我们的用水问题彻底解决了!”

“熬了一年多的苦日子终于到头了!”

近日,因饮水问题困扰已久的南昌市北京西路两栋老宿舍楼却满是欢声笑语:由于费用问题而拉扯多年的“一户一表”改造终于解决,家家户户“满意百分百”。

为了表达谢意,8月24日,终于正常用水的居民们满面笑容,为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送上写着“为民排忧暖人心 不忘初心显担当”的锦旗。

据了解,位于北京西路的原机械厅212、213两栋宿舍楼,共有住户56户,因历史原因,该楼未完成水电改造无法移交至社区管理,在用水方面一直由省工信厅原后勤中心人员负责抄表、代收水费,困扰居民的用水问题只有一户一表改造才能彻底解决。

然而该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以及物业,面对数千元的改造费用,56户人家仅有15户办理了缴费手续,未满足收缴费用需达100%自来水公司方可开工的要求,故而一直拖延。

自来水管道陈年老化、漏水严重、供水难以保障……今年5月,江西省工信厅接到报告,因水表改造问题久拖不决,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省工信厅迅速派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与核实,并成立专班负责水表改造事项,加快加急解决难题。

专班人员迅速与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并请其重新勘察。发现因持续漏水,造成地基一定程度下沉,存在安全隐患,水表改造刻不容缓。

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工,专班人员从问题难点收缴改造费用环节入手,一方面协调自来水公司派人到现场宣讲管道老化、饮水杂质增多的危害等知识及相关规章制度,动员居民配合做好收缴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到自来水公司同意收缴费用达70%即开工,不足部分工信厅先行垫付。同时还多次与省机管局沟通,最终其同意免收施工押金,并优化施工方案,大大压缩了改造费用。

在江西省工信厅的协调下,每户需缴纳金额减少约1300元,最多承担3000元左右,项目最终得以开展,并提前半个月于7月13日顺利完成水表改造工程。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