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深入基层察实情 走访调研解难题

2021年08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走出去”“沉下去”形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调研。

走基层 做实调查研究

“头雁”领航,实干开路,该市分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客户,聚焦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提升服务质效等重点内容在石城、于都、瑞金等地开展调研。在调研中,该市分行通过走政府、走企业、走乡村,主动搭建政银合作平台,了解客户服务需求,掌握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情况,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提出有深度、有内容、有见解的落实举措,寻求转型发展破解之策,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全市分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听心声 解决“急难愁盼”

身入基层,心至员工。该市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每到一处,都深入基层支行查看员工工作环境、职工小家建设情况,与一线员工交谈,了解支行经营服务、员工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情况。此外,该市分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等以“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形式倾听基层员工心声,真正了解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员工工作建议,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研究解决方案、限期销号,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送真经 凝聚发展合力

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问效于基层。该市分行在调研中详细了解基层支行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征求其在业务发展、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基层各条线人员深入交流探讨,真正做到俯下身、沉下心、用真功,找出问题根源、分析当前形势、梳理工作思路,为基层问诊把脉、对症开方,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支行提高工作效率、打通发展中阻梗、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杨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