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丰城

丰城市启动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9月0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责任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7日,丰城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召开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市文旅企业业主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邀请到丰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杨惠华为该市文化旅游市场各经营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生产培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后,杨惠华针对文旅行业特点,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器材使用、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突发情况紧急处理应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全市景区在消防安全、人员聚集、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汛备汛等方面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旅游安全出行提示;各景区要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加强与旅行社的沟通,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安全出游;定期开展旅游安全管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实操能力。

印刷企业针对已存安全隐患狠抓整改。在安全生产日常排查中发现,该市实体书店、印刷企业的普遍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灭火器配备不合符要求、不及时清理生产废料等诸多安全隐患。各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对查出的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

文化市场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各文化企业要进行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做到注重实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和盲点;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反复自查自纠。

会上,丰城市文广新旅局与所有经营企业签订了《丰城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责任书》。

最后,与会人员在消防员的讲解下进行了一警六员灭火器、消火栓的实操实训。(邹清清)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