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推动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发现并反馈问题7.1万多个

2021年09月08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9月7日电 (记者朱磊)记者从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江西省各级巡察机构通过灵活运用“巡乡带村”巡察、直接巡察、专项巡察三种模式,完成对所辖的11个设区市2万多个村(社区)的延伸巡察全覆盖,有效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目前,江西各地已完成巡察523次,在县(市、区)委对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同时对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以便进一步了解印证问题线索,共发现并反馈问题7.1万多个,完成整改5.9万多个。

  在巡察过程中,一些民生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受到群众好评。其中,新余市渝水区通过关停污染企业的方式,解决了鹄山镇荷沂村、付家村20余亩土地无法耕种的问题;永修县通过查处某村违规套取救助资金问题,推动全县开展对五保、社保、农保等多项资金的专项治理,追缴资金270余万元;龙南市发现一些村里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不到位,339户困难残疾人得以顺利申领补贴。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