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县区市党代会】

吉安市青原区:聚力两城两区 加速跨越崛起

2021年09月0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日电(毛思远)8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吉安市青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匡晓卫向大会作报告。他说,青原区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只争朝夕加油干,锐意进取奋力闯,聚力打造两城两区,加速实现跨越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奋斗。

回顾过去:青原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在回顾青原区过去五年取得成绩时,匡晓卫说,区委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新发展格局,全面超额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小康社会同步建成,青原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站在了加快跨越崛起的新起点。

他说,五年来,我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持续改善民生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大战大考,区四套班子领导都率先垂范、现场调度,人人抓项目、个个在一线,各级党员干部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领了任务上一线,顶住压力往前冲,充分展现了青原儿女敢于接受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

拟定目标: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80亿元

会议提出,该区将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力打造高端高质的产业新城、创新创业的活力新城、美丽富饶的融合新区、和谐文明的共享新区,加速跨越,奋力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奋斗。

到2025年,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80亿元,财政总收入16.25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44:50,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放眼未来:要全面促进共同富裕

会上,匡晓卫说,今后五年,是青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任务艰巨、挑战严峻、机遇空前、前景广阔,青原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各种变化,奋力走在时代前列。

奋力打造高端高质的产业新城。聚力建设城北新片区,用活用好濒临赣江、坐拥滨江生态公园的资源优势,加快完成梅林工业园退园还城、滨江大道北延等工程,快速打造一座5.5平方公里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区。

奋力打造美丽富饶的融合新区。充分利用青东公路一线串珠、一廊贯通的特点,完善功能布局、集聚要素资源、夯实产业根基,带状推进旅游全域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打造创新创业的活力新城。激发各个领域、不同层面蕴藏的强大势能,促进要素集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同步提升,以微改革演进大改革,以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全面释放创新创业的不竭活力。

奋力打造和谐文明的共享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筑牢更具获得感的保障体系,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