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上饶:融入长三角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2021年10月0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3日电(时雨)9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上饶市委书记史文斌代表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了上饶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上饶未来的发展蓝图进行了谋划。

上饶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史文斌说,五年来,上饶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打造大美上饶取得实效;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政府、政协工作卓有成效,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凸显,国防动员、双拥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市上下形成了心无旁骛抓发展、心齐气顺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五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怀着感恩做,才能笃定方向;顺着民意上,才能凝心聚力;跟着政策走,才能加快发展;奔着问题去,才能破浪前行;扛着责任干,才能砥砺奋进。”史文斌说。

上饶融入长三角是最佳的路径选择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是市委市政府长期坚持的奋斗目标,是上饶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景。”史文斌在报告时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区域性的经济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大数据中心、科创中心、交通中心、物流中心,着力打造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社会治理高效能的现代化大美上饶。

他说,对于上饶来讲,融入长三角是最佳的路径选择,中部走前列是切实可行的发展定位,融入长三角,就是要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上全面融入;中部走前列,就是要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双向开放、共建共享上力争走前列。

上饶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力推动“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

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更加注重党的领导、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加注重规划引领、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产业支撑、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一流标准、更加注重安全发展。

史文斌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崇信、创造、通达、向上”,是历史为上饶塑造的城市品格。崇信,就是要有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坚定不移的信心、坚守不渝的信用;创造,就是要有解放思想的自觉、实事求是的态度、敢闯敢试的胆略、推陈出新的本领;通达,就是要有通融四海的气魄、达济天下的胸襟;向上,就是要有蓬勃向上的朝气、力争上游的干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弘扬上饶城市品格,共同书写上饶的新故事、新奇迹、新辉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