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郑冠华:“红色坐标”引领企业实“赣”兴“徽”

李途遥
2021年09月2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网江西频道联合江西省工商联,对江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专访。本期嘉宾邀请到江西省徽商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冠华。以下为专访实录:

人民网:江西是红色资源大省,请您介绍下,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贵企业开展了哪些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来筑牢思想信念根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冠华: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沃土,作为在江西的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组织党员赴实地开展红色教育,参与人员可以更直观地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自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党员赴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小平小道、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井冈山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徽商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弘扬方志敏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通过了解方志敏同志生平事迹、阅读方志敏同志文学作品,让参与活动的人员对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这都将转化为大家日后努力工作的动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发出以来,江西省广大民营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抓手,请您谈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企业解决了哪些实际困难?企业又为员工办了哪些实事?

郑冠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确实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困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办公厅、省工商联法律处党支部等部门均来徽商集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中,省政协的有关同志了解到我们企业正面临融资难、回款难等问题,表示会将我们反映的情况形成文件向有关部门传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对徽商集团面临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给予了指导意见和建议;省工商联法律处党支部对我公司提出的一些法务问题答疑解惑;南昌市青山湖区税务局湖坊分局党支部宣讲了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给出了应对措施,帮助企业有效避免了税收风险。

同时,徽商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为员工解困的抓手。员工是企业的基础,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一直以来,徽商集团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及时倾听职工声音,将职工需求落到实处。今年,徽商集团帮助解决职工住房6套;建立和完善了总经理信箱以及领导接待日制度,密切了公司干部和职工的关系。同时,为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徽商集团向职工免费开放了陶瓷文化展览艺术馆,供大家学习、参观和交流。

此外,多年来,徽商集团在关注提升自身产品与服务品质的同时,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在集团董事长李井海的带领下,捐建学校、驰援赈灾、助老助残,捐资助物达数千万元。徽商集团被授予南昌市助残爱心单位;抗击疫情重要贡献民营企业。董事长李井海被评为鄱阳县红十字博爱大使、江西省助残爱心人士以及以董事长李井海名字命名的学校——井海杏塘学校等等。未来,徽商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项公益、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网: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方面,企业有哪些创新活动载体的形式,助推党旗红企业强?

郑冠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徽商集团结合公司实际及工作特点,突出“红色”主题,以集中学与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在第一时间为党员配发指定学习书籍;以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形式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公司每周的例会上,增加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增设奖励,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把党史学习实实在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部署中来。8月份,徽商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弘扬爱国精神、壮中国军威的海军大片《红海行动》以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红色电影《三湾改编》。通过有情、有景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党史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更加入脑入心。

人民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给您企业带来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

郑冠华: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职工群众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借助“红色坐标”找准了发展方向、抓住了发展重点、形成了竞争优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党史启示着我们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提高各个层面的能力水平,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守正的基础上,敢于打破常规操作,在战略战术上创新,在制度机制上创新。团结一切力量,最大程度实现全员思想统一、行动合一,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干不成的事业。这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