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做优平台功能 做实各项服务

宜春基层党建信息化强基赋能

2021年10月07日07:53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发通知要逐一打电话,现在通知一键发送,精准高效。”自从用上了党建信息化平台,宜春市袁州区新康府街道组织干事张铭雁的工作更高效了。宜春市注重强基赋能,通过优化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做实各项服务,让基层党建更智慧高效,更接地气。

  一张网络联整体,基层党建全域一体化。宜春市坚持实用为先,打造了以“一网三端”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集党务工作、数据分析、指挥调度、督查考核、学习教育为一体。该平台自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已覆盖全市1743个基层党组织,注册7.2万余名党员。

  绘制一张党建地图,基层党建动态管理。宜春的党建地图可实时展示基层党组织地理位置、组织架构、活动信息等内容,把工作连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打破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信息孤岛”,

  实现了从静态管控向动态管理的转变。该平台自运行以来,日均登录6.2万人次,产生业务数据超过1.29亿条,为基层党建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使决策更科学、管理更精准。

  以信息化破解党建难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宜春把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打造成覆盖基层党建八大领域、联通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实现工作网上开展、数据网上分析、调度督查网上进行、学习教育网上完成,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该平台还让流动党员过上了“云生活”,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均打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确保了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以信息化拓展服务空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宜春把党建平台打造成百姓平台,通过对接电子政务、“赣服通”等平台,让群众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便可直接办理医保报销、社保卡申领等事项50余项。同时,依托“党群一家亲”微信小程序,党员和群众在手机上就可查看村里的“三务”公开情况,发布“微心愿”,还能了解办事指南和惠民政策。目前,该市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累计服务群众2.03万人次。(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