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南:专项督导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10月21日09: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你公司是否享受到了应有的政策补贴和帮扶措施?”“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办事拖沓推诿的问题?”“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这是10月13日全南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和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对照大湾区、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南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两个专项督导组,针对职能部门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和其他破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等相关问题,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导。

  据悉,此次专项督导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交流、召开座谈会、走访相关企业的形式,对商务局等24个职能部门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共走访企业97家,随机走访查看项目104个,共发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问题18个,发放意见建议书18份。

  “前段时间工厂业务量增大,工人又极为短缺,县里挂点单位了解情况后,马上帮我们紧急招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在全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该县佳信捷企业负责人说道。

  “营商环境就是企业的发展环境,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优化监督方式,着力解决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黄 敏)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