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铜鼓:老人欢聚一堂 重阳节共品长寿宴

2021年10月14日07: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老人们共赴长寿宴席,与宾客共品客家风味长寿菜。陈小鸿摄

人民网南昌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上午,在江西省铜鼓县高桥乡胆坑村的长寿广场,举办了一场喜庆热闹的长寿文化旅游节,百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胸带红花齐聚一堂,接受来自五湖四海宾客的祝福,共庆重阳佳节。

当天中午,在铜鼓客家祝酒歌声中,老人们共赴长寿宴席,与来访宾客共品客家风味长寿菜,迎佳节、感党恩、话幸福,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铜鼓县长寿文化源远流长,孝亲敬老蔚然成风,是生态宜居的康养福地。2012年,铜鼓县被中国老年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也是江西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目前,在铜鼓全县14万人口中,有80岁以上老人2746名,90岁以上老人235名。长期以来,铜鼓客家人由于生活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崇尚农耕劳动的生活方式,并形成了均衡养生的饮食习惯和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加上铜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公共服务优质和老龄事业的不断发展,长寿老人越来越多。(毛思远、吴茜、龚宇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