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余重点项目提速“犇”跑

2021年10月21日09: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个重点项目进度红黑旗榜单在大余县公务大楼一楼大厅展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榜单上,不仅通报了全县所有重点项目当月的推进状况,还标明了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这让不少被贴了“黑旗”的干部“红了脸”“出了汗”。

  以“红黑挂旗管理制度”倒逼项目推进,这是大余下定决心、狠抓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大余县大力实施项目攻坚,通过策划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经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围绕加快建设大湾区钨及有色金属新材料和汽车配件产业基地、大湾区绿色食品供应基地的定位,按照层层组建工作组、月月开展大活动、人人争当招商员的要求,实行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分批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组成产业链招商及服务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干部进湾区、项目回大余”活动,精准开展补充式、填空式招商,仅用半年时间引进项目24个,总投资50.1亿元,跑出了大余招商引资“加速度”。今年1至8月,全县累计引进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

  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对重点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工作。建立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红榜黑榜”制、“犇牛奖蜗牛奖”制等三项制度,以及“现场专题调度、单季现场会、双季调度会、季度点评会”的工作调度机制,开设开工榜、竣工榜、曝光台、访谈专栏等,以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对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长虹格润、晶泉光电、金上精密刀具等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3至5个月,全县掀起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抓项目的热潮。截至9月底,全县列入市调度亿元以上重点工程项目10个,开工率达100%,完成年度投资32.1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率达95.01%。

  大余县以“营商环境提升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建立安商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和部门联动机制,持续加大要素保障,紧盯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引入第三方对行业主管部门和引进服务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满意度进行每季测评,狠抓省32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今年1至8月,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1.89亿元,同比增长42.3%;实现营业收入62.65亿元,同比增长54.2%;实现利润总额2.56亿元,同比增长162.5%。(叶功富 张熙大)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