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信丰:嵌入式监督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10月21日09: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应急管理局干部杨某某在负责某公司申报有关项目的安评工作中,不正确履职,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有关材料,给予杨某某政务记过处分。”近日,一则通报在信丰县引起强烈反响。

  为破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出台了《信丰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对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拖延怠慢、效率低下、不按规定时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等突出问题进行靶向纠治。为破解项目多、人手少、不聚焦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选派34名具有专业优势的纪检监察干部,以2+3方式,即2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接联系3个政府重大项目,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建立“四个一”机制,即在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公布一个纪检监察举报电话,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一巡建设现场、每月一谈四方管理人员、每季一核工程款支付情况,着力发现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制度机制不足、一般性苗头性问题、履责不到位等问题。

  “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我们还对瞻前顾后、左顾右盼、事事要文件抄告、项项要领导批示等问题进行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督促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 杰 徐晓晖)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