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一把手讲案防”活动

2021年10月2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案防风控防控,把控实质风险,根植合规文化理念,农发行泰和县支行主要负责人近日以“真管严控,夯实案防管理基础;真学严抓,强化案防履职能力”为主题,从形式分析、案例讲解、制度规定、工作举措等方面开展“一把手讲案防”授课宣讲活动,该行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课上,该行主要负责人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和面临的发展瓶颈挑战,要求全行员工要深刻了解风险防范和案件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警示教育员工切实提高合规意识,严格遵守行内各项规定,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执守良知,按章行事,牢牢树立合规意识,践行合规操作。

随后,对“廉洁办贷十不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及一般违规问责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行了重温和解读,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引导教育全体员工严格执行各项从业禁止性规定,正确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深化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

最后,对进一步强化案防与合规工作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融合党建深度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大力夯实日常案防基础管理工作;三是全力贯彻落实全面风险管控措施;四是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五是强化内控风险合规专职管理;六是平衡发展与风控步调一致。

下阶段,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将结合“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对授课宣讲内容进行学习,进一步认识案防工作对于稳健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牢记“风险是银行的生命线,案防则是守住生命线的根本保障”,为确保完成全年“无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的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任尚之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