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精心安排 亮点纷呈

赣州扎实做好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准备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7: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1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重点项目“百年征程江西红”陈列展已全部完工;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不断提高园区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主题游乐体验;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自4月25日公演以来已巡演28场,观众反响热烈;石城灯彩自9月26日展出以来深受市民喜爱,每天观展人员络绎不绝……10月16日,记者从赣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目前,2021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涉及的所有项目均已完成。

  为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赣州作为东道主和主办方之一,迅速成立“一办六组”,全力做好上下对接、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

  近年来,赣州市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独特政治优势,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强化制度设计,创新路径举措,注重成果转化,极大地促进了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此次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筹备过程中,该市以中心城区红色文化呈现和于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统一实施,严格把关,加快推进赣州市综合文化艺术中心、阳明书院、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县一馆”原则,改造提升章贡区阳明路骑楼街,努力将其打造成赣南特色文化产业永久性展区。该市突出中心城区红色元素布局,持续开展红色歌曲传唱等活动,在中心城区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活动氛围。

  同时,在后勤保障上,该市认真细致做好吃、住、行以及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严格选拔、培训讲解员、志愿者,完成车辆预订工作。为迎接大会召开,通过网格化巡查、专项巡查等方式加大市容环境的巡查和整治力度,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管理有序、和谐平安的城市形象。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以来,赣州市中心城区城管部门累计出动城管队员2000余人次、环卫作业人员3万余人次。 (记者唐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