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精准帮扶 招大引强 优化环境

吉安县实现重大项目签约即投产

2021年10月21日07:4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一个投资50亿元的项目,从生产到落地需要多久?吉安县给出的答案是:签约即投产。10月18日,吉安高新区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租赁的标准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赶工生产一批电路板自动化生产设备订单。“我们与吉安县签约后不久,就在政府的帮助下租赁到了标准厂房开始生产,一期厂房预计明年年底能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和生产进度两不误。”公司生产部经理刘学才向记者介绍。

  作为新签约引进的重大项目,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的落地速度,彰显着吉安县签约即投产项目引进落地机制的成效。今年以来,吉安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创新重大项目引进落地机制,通过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精准帮扶,持续招引重点产业集群上下游相关企业,全力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实现了重大项目签约即投产。

  该县实施县领导挂点、部门帮扶与专业帮扶相结合制度,围绕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全县积极将资金、用地、能源、原材料等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对落地的项目提供产业资本扶持。同时,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压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至80个工作日内,并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派遣寒暑假短期工等方式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今年前三季度已帮扶41家企业招工1.6万余人。

  为帮助重大项目迅速落地,该县加快实施重点产业集群提能升级计划,强化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核心优势,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县成立多个专业招商团、招商队,设立2个驻外招商中心,紧盯世界500强等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动向,瞄准上市公司募投项目,做好项目招引。同时,该县加快企业培育速度,推进强企工程,帮助重大项目企业稳定产能、开拓市场,并推行“开发区+主题产业园”“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模式,加快打造创新产业园,为重大项目搭建好运营平台。

  面对营商环境中仍然存在的难点堵点,吉安县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为基本框架,加快“赣政通4.0”建设,实现了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容缺审批+承诺制”“六多合一”等集成式审批。(记者李歆 通讯员尹发云)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