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走访省人大、省政协机关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
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叶建春一同走访 姚增科参加

2021年10月21日07: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分别走访了省人大、省政协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重要职能作用,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叶建春一同走访。姚增科、吴浩、赵力平、龚建华、曾文明、张小平、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雷元江参加有关活动。

  在省人大机关,易炼红、叶建春走进一间间办公室,亲切看望机关干部。看到对市县乡人大换届任务实行颜色标识、挂图作战,易炼红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人大选举换届风清气正。随后,易炼红与省人大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和群众联系机制,主动走进代表联络工作站,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

  易炼红表示,省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忠于宪法法律,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加强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在省政协机关,易炼红、叶建春与机关干部一一握手,对大家展现出来“一线工作状态”“一线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认真履行职能,凝聚更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易炼红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稳思想之舵,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多进睿智之言,紧紧围绕落实“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价值。要加强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奋进之力,推动海内外赣鄱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加快跨越赶超的强大正能量。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之能,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易炼红表示,省委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希望省政协树立大格局、厚植大情怀,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凝聚力量、再立新功。

  叶建春表示,省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研究办理政协提出的重大专题报告、视察报告以及各种建议案,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 (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