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10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民营企业是青山湖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为了维护民企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今天来听一听大家的声音,对接企业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需求,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忠华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青山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情况,并听取民营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园区在打造产业特色、推动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并与东申制衣、优典实业等民营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王忠华检察长向企业介绍了该院“四大检察”工作职能,以及近年来该院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找准法律需求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掌握,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归纳,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各企业家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让大家对检察院的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并希望该院能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针对民营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开展相应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优化服务意识,积极打造辖区内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的路径,助力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