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新县税务局:“三到位”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2021年10月2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文件精神,确保新政落地生根,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组织保障到位。一是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对照省市局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多部门联合组建工作团队,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二是积极组织内部专项培训,详细解读新政规定以及新旧政策计算对比,保障税务人员对政策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为全面铺开面向纳税人宣传辅导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加强部门协作,由税政部门会同纳税服务部门、税源管理部门组成专项辅导团队,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加强与县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收集基层和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快速协商解决。

政策宣传到位。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建立研发加计扣除企业政策优惠微信群,为纳税人进行线上实时政策辅导、答疑解惑,促进税企良性互动,做到“应会尽会”。二是对于近年享受研发费用价计扣除的企业,以及今年新注册登记、有一定规模的制造业企业,进行实地“户户见面、一对一”重点宣传,落细精准辅导,使纳税人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

动态跟踪到位。一是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台账,对符合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政策的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时跟进企业享受政策情况。二是对享受研发费用价计扣除政策疑点企业进行专项核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提醒申报错误企业更正申报,定期了解企业运营、未享受政策原因等情况,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曾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