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肖志峰:围绕“十个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睿靖

2021年10月16日14: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编者按】近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网江西频道联合江西省工商联,对江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专访。本期嘉宾邀请到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志峰。以下为专访实录:

人民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请您介绍下,绿滋肴通过哪些活动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肖志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绿滋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关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为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效应,绿滋肴党支部在管理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每人带头完成十项任务,即讲一次专题党课、推荐领学一本党史书籍、分享一则党史故事、辅导交流一次业务知识、牵头组织一次党建活动、结对帮扶一名党员干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撰写一篇党史理论文章、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将“十个一”贯穿全年学习教育,从理论、业务、实践等全方位多维度锤炼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掀起人人争先学习热潮。

人民网:绿滋肴如何通过“党建+扶贫”,为群众办实事?

肖志峰:绿滋肴探索异地党建互联模式。2019年9月至12月间,集团总支多次组织党员到赣州市于都县潭头村开展共建共学活动。通过红色购买、红色股金、红色基地等方式,开展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彰显了绿滋肴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企业良心。

一是为充分发挥跨区域党建互动,积极支持潭头村推进党建+扶贫,共同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在潭头村采购富硒大米30万斤。

二是为帮助广昌县因疫情导致滞销的优势农产品,助力当地复工复产,对接当地农户,一次性采购130万元莲子,通过供应链带动产业,以实际行动帮农助农。

三是为帮助塅水村贫困群众销售农特土产品,直接增加收入,绿滋肴购买塅水村贫困户农产品土蜂蜜10万斤。多年来,绿滋肴在开展塅水村扶贫采购行动中,持续加大对“养殖、加工、销售”各环节的支持力度,推动当地蜂蜜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

人民网:请您谈一谈,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肖志峰:基层党建是落实党建任务的工作支撑。公司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广大员工就提升“工作效率、执行能力、服务发展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落实。此外,建立员工书屋,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搭建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

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文化建设等方面关系密切,并且做好党建工作对于企业以后的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都有着无法代替的作用。通过企业党建工作,加强企业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健康、和谐和持续发展。

党建引领,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绿滋肴2020年成立江西省绿滋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第三方职业技能认定、学历提升、网络营销师孵化、实习实训基地、就业服务为一体,大力开展企业选派、村内培养、社会选聘,打造一支懂规划、懂技术、懂管理、懂营销、懂品牌的 “五懂”型专业人才力量。为支撑此次行动输送,绿滋肴还将扩大教育规模,力争每年为农业产业输送1000名农村职业经理人。

绿滋肴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