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第五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樟树召开

2021年10月2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2日电(时雨)日前,第五届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发展大会在江西樟树召开。本次大会由宜春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中医医疗联合会主办,宜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樟树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本次大会是樟树第52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的分项活动之一,也是由华东六省一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学习交流活动。会议以“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围绕当前基层中医药工作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交流中医药工作经验,优化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探讨助推中医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华东地区中医药工作发展升级。

会议期间,华东六省一市代表们共同见证此次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大会启动和交旗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主讲了《“十四五”基层中医药发展》,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日新教授结合当前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形势,作了题为《热敏灸技术在基层的应用》的主旨论坛演讲。

大会还设有“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产业事业文化融合发展”以及“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三个分论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华东地区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文化融合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提升了水平。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樟树市新中医医院、岐黄小镇和三皇里中医药文化主题街。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打造中医名医、名院和优质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也将推动华东地区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