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金融惠农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助力乡村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2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立足市情实际,按照省分行统一部署,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始终扎根城乡,将金融服务作为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完善思想架构,服务乡村振兴,下沉服务巩固县域优势,加大扶持力度,紧紧围绕下辖各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惠民行动工作。近日,媒体采访团走进了上饶市鄱阳县,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多年来的蜕变,经过走访多家企业,笔者了解到了许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服务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故事。

邮储银行绿色通道雪中送炭

江西粤神农牧有限公司坐落在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神山新村,65亩山地养殖蛋鸡,年销售收入高达5000多万元,自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该企业不仅顾自家市场,还带动当地散户养护养殖,辐射周边经济发展,在2019年,该企业被评为上饶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在进行了统一的集中消毒后,笔者一行走进了粤神农牧在鄱阳县的养殖基地。现场,一行人参观了该企业肉鸡、蛋鸡的养殖工厂,了解了粤神农牧的发展情况。

“去年,疫情打乱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在那段时期,我们每天的损失严重。”回忆起疫情初起时的那个寒冬,粤神农牧负责人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在当时,我们企业几百万只鸡面临断粮,鸡蛋无法外销,我们只能无奈接受亏损的事实。好在,得知了我们的困难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帮助。”

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当时,我们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主动帮客户申请抗疫担保贷,因为不能现场调查,在得到市分行许可的条件下,我们便与客户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面签以及现场调查等工作。”

“如果没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提供的300万的金融贷款,恐怕我们企业去年很难渡过疫情这道难关。”提起与邮储银行的合作,粤神农牧的负责人感慨道。

惠农贷款解客户燃眉之急

在鄱阳县某基地,连片的猕猴桃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个个猕猴桃挂在藤蔓下,翘首等待落地,准备和大家来一场秋天的邂逅。在猕猴桃园中,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带领着大家采摘猕猴桃,他正是猕猴桃养殖户卓君兵。

2015年,卓君兵返乡创业。他通过在外务工学习到的种植经验,子承父业一起把猕猴桃种植做成了亮点,做出了特色。2018年,卓君兵为了保存鲜果,需要建设冷库,同时,他还准备再扩大种植的面积。然而,他的这些想法的完成,是需要一大笔资金的支持的。

正当他为如何筹备资金而发愁时,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得知了他的情况后,立即上门与他进行了对接,在实地调研了卓君兵的经营情况后,成功为其发放惠农贷款100万,解决了卓君兵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对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才迅速发展,顺利成长至今。”谈及邮储银行,卓君兵父子两人感激地说道。

如今,卓君兵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已成为当地的一个特色,带动了劳动就业人数达30余人。(黄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