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叶建春在江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年10月23日08:4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2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主持会议。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省教育厅、寻乌县、上饶市广信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叶建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宣讲深入深刻、督促指导有力有效、为民服务知心暖心、舆论氛围浓郁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叶建春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学细悟,强化示范带动,丰富形式载体,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用心用情,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务实作风,注重常态长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为民办实事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压实责任链条,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紧盯时间横跨换届的工作任务,以“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要求,推动新任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尽责到位,确保换届不换挡、工作不断线、各项工作不因人员变动而落空,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同频共振,奋力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让全省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