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樟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

2021年10月2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政府办了件大好事,以后下大雨再也不担心了……”日前,樟树市淦阳街道江南华城A、B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小区“逢大雨易涝”问题得到解决,群众个个拍手叫好。

江南华城A、B区有住户1300多户,是该市建成时间较早的小区,由于地下管网年久失修,且未做雨污分流,下大雨容易造成路面积水,影响大家出行。为此,金都社区将情况上报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府立项,为居民住户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樟树市注重在学史立行上见真章,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出实招硬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暖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070件,办结956件。

该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市四套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大调研、大体验活动,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生需求,梳理归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精准解决民生问题、更好推出惠民便民举措打牢基础。

聚焦聚力重点任务,该市制定了3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实行“周梳理、月调度、季度通报”的定期调度推进机制,对重点民生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截至10月底,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5项,其余事项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为扩大养老服务供给,该市发挥“中国药都”资源优势,打造“医养融合”嵌入式养老新模式,高标准建成了5家医养融合嵌入式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生活照料、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康养服务,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

该市既注重解决群众眼前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为常态化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制度保障。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门一窗一网”服务,实现线下办理“只进一个门”“只找一扇窗”,线上办理“一链办好”“一次不跑”;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和“全省政务服务一等市”的工作目标,推行企业“营商服务专员”点对点帮扶制度、加强营商环境“红黄榜”考核、企业诉求一体化办结机制等,全力打响“樟树办事不用求人、樟树办事依法依规、樟树办事便捷高效、樟树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全面推进“治脏、治乱、治堵、功能修补、生态修复、特色彰显、美化亮化、治理创新”八大行动,今年计划实施103个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一项项体制机制创新,推动该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刷新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