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当好服务民企的“老娘舅”

2021年10月28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强化服务企业举措,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区域企业发展大局,积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该院始终坚持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理念,专门出台《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编发涉民企不捕、不诉、羁押必要性审查方面的案例集,推动“少捕慎诉”理念落地,努力为民企发展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家安心生产经营。加强与辖区内民企的联系,设立检察联系点,畅通检企互动桥梁,及时处理企业提出的维权诉求。同时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普及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主动了解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

此外,该院还在12309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绿色窗口,为涉民营企业提供控告申诉案件优先受理、快速办理以及法律咨询等服务,由专职联络员通过电话答复、书面答复、当面答复等途径,逐一反馈结果,打通服务民企最后一公里,让民营企业在解决法律问题时更高效,处理难题更便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