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家庭健康知识授课竞赛总决赛举行

2021年10月29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9日电(记者 秦海峰)“家有孕产妇,如何保健可以生出更健康宝宝?”“家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如何护理?”“年轻人也有很多健康危机,如何才能拥抱健康?”“家庭生活中急救小常识您知道多少?”“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您了解吗?”“您知道如何科学减肥,慧吃才能更健康吗?”不着急,家庭健康指导员一一为您解答。

10月29日,由健康江西建设工作委员会指导,健康江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主办的首届江西省家庭健康知识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南昌举办。

活动以“护航幸福家庭 争做健康使者”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家庭健康知识授课宣讲,搭建健康知识进入家庭的桥梁,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专业化能力,建立健全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

据介绍,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最根本最经济且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建设一支懂业务、敢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是由线到面普及健康知识的基础和支撑。举办全省家庭健康知识授课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选拔一批家庭健康指导员,既是江西省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为家庭健康促进增添新力军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来自各设区市选送的24名参赛选手针对卫生健康、妇幼、儿科、老年保健、疾病预防、生殖健康等各领域全人群健康知识,分别进行授课讲解。本次竞赛活动创新采用专业评审和群众评委相结合的综合评分方式,使家庭健康指导员不仅得到专业评判,增进业务知识能力,也更接地气,讲解深入到群众,促使群众更易接受、积极参与、广泛受益。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宜春市的幸琼获得一等奖,抚州市揭婉霞、九江市温瑶获得二等奖,赣州市谢芳、九江市沈悦、上饶市黄鹏美分别获得三等奖,赣州市计生协、九江市计生协和抚州市计生协荣获优秀组织奖。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