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实事“贴心办” 服务“零距离”

2021年11月1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社保年检要跑到居委会去,现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年检,有些家里有老人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网格员还会上门来帮忙弄好,真方便!”说起社区服务变化,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阳街道学园路居民程中坚滔滔不绝。

敖阳街道积极开展“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三进、四访、五听、六赛”活动,做到解放思想与实际工作双促进,切实增强活动实效,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这边餐馆厨房经常将污水往后面的背街小巷倒,路面上全是青苔,路人经过都得小心翼翼,生怕滑倒,本来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居委会反映,没想到这么快就帮忙解决了。”看着整治以后干净的路面,家住敖阳街道和平路社区居民吴爱玲欣喜地说。“百名专员进企业、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作示范”作风大转变行动开展以来,敖阳街道党员干部通过下网格、下基层,走进居民家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各项需求,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共征集意见49条,为居民办实事12件。

“今年企业新增两条生产线,按企业正常生产,原有线路负荷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自从街道帮助我们解决专线用电以后,电路稳定了,产量提高了,干部用心服务让我们扩大生产更有信心了。”上高飞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谈永强说。敖阳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入企帮扶力度,建立驻企服务专员制度,每天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一对一走访了解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准确掌握企业的第一手资料,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共开展惠企政策宣讲30余次,覆盖200余人,17家企业,收集企业技改升级、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意见建议15余条,已解决10余条,帮助企业招工百余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改街道还充分发挥正阳社区党建示范点的作用,带动其他党建点丰富思想学习,以点带面用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确保参学人员全覆盖。同时,通过举办“鼓干劲、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演讲比赛和召开“学先进、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研讨会,开设每周大讲堂,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干部“充电加油”,让干部成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中坚力量”。(易奇勋、陆妍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