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快来围观!景德镇昌江区档案馆展出一批珍贵档案文献

2021年11月1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冬日暖阳,温柔和煦。11月9日,景德镇市昌江区档案馆迎来了一批前来参观珍贵档案文献系列展的干部群众,馆内十分热闹。

在现场看到,大厅内共有14个展柜,里面陈列了部分珍贵历史文献,种类多样。有《荷塘-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国家农垦部,1965)原件;华风瓷厂建厂设计书、竣工报告、建厂大事记;1970年3月14日,景德镇市革命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景德镇市景南区、景北区领导机构的决定的通知》、市革委会政治部印发《关于成立景德镇市景南区、景北区领导小组决定的通知》;景南区首次妇代会代表证、景南区学生奖状;1955、1966、2000年昌江区村级干部培训班照片;1981年1月1日,报道了昌江区召开首届人民代表大会消息的《景德镇通讯》原件;首届中国瓷都-景德镇国际陶瓷节和首届瓷博会的相关文献资料……

据介绍,昌江区成立于1970年,始称景南区,1979年更名为昌江区。回望历史,沧桑巨变。半个世纪以来,昌江区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记录精彩历史,展示昌江区的辉煌发展历程,区档案馆向全社会开展档案文献的征集工作,并利用有限的空间对部分珍贵历史文献陆续展出。目前,共征集档案文献共百余件。

本次珍贵档案文献系列展面向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并陆续展出新征集到的珍贵历史文献,下架的文献将归档保管,敬请关注。区档案馆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徐笑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