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农旅融合

宜春明月山乡村振兴春满园

2021年11月11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明月山风景区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田园美、农民富、乡风文明,迎来了乡村振兴的满园春色。

  聚力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业态丰富起来。产业兴则乡村兴。宜春明月山风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乡村产业优势,大力推介明月山乡村旅游资源,吸引客商投资乡村旅游业,不断丰富全域旅游业态。温汤镇水口村以前是一个偏僻落后的穷山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村民们紧跟明月山旅游升温大好形势,办起了30多家农家乐、9家中高端民宿,形成了“观光+农家乐+民宿”为一体的综合旅游业态,成为4A级乡村旅游点。目前,水口村安置就业200多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温汤镇田心村二十四桥明月园,潭下村花海原居,刘坊村富硒菊花采摘基地、仙巩村热敏灸体验站……这些旅游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带动了当地就业,促进了农民增收。目前,明月山共有18家中大型酒店,300家民宿、客栈,200余家农家乐。

  “一村一品”创特色,全域旅游活起来。今年“七夕”,全长13.14公里的S531温汤至洪江旅游公路,沿途风景优美,被誉为“爱情公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仙乡仙巩、长寿社埠、红运彭坊、禅韵田心……温汤仙巩至潭下16公里旅游景观廊道,“一村一主题、一段一故事”,乡村振兴活力十足。明月山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温汤镇水口民宿,由普通的农家乐换代升级而来,近期精心打造全省首个版画村,深受上海、广东等地游客青睐;洪江镇古庙村樱花谷、温汤镇潭下村的花海原居,田心村的二十四桥明月园,正快速成长为乡村旅游综合体。目前,全区培育了5A级乡村旅游点1个、4A级乡村旅游点3个、3A级乡村旅游点3个。温汤富硒温泉旅游产业做得风生水起,投资38亿元的洪江森林汤谷康养小镇未来可期,一批新颖特色的旅游产品逐渐破壳而出,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明月山风景区温汤镇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居游客有近1.2万人,被称为新温汤人。新温汤人党支部整合资源,成立新温汤人艺术团,开展旗袍秀、民族舞等文体活动100余场次,举办“他乡变故乡,邻里文化节”等活动十余次,促进新老温汤人邻里相融。 (记者胡勇飞、邹海斌 通讯员侯磊)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