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日报看江西

今年前9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2万个

老旧小区换新颜(“十四五”,我们这样开局起步)

2021年11月11日07: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省日照市,日照港第三生活区加装电梯的老旧居民楼。

  宋年升摄(影像中国)

  工人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一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现场施工。

  韩俊杰 解 琛摄影报道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一栋改造好的老旧小区楼房外,工人们在拆除脚手架。

  吴成林摄(影像中国)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一小区改造提升施工现场,工人正对小区外墙进行维修补强工作。

  裴 成摄(影像中国)

  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共和街道兴鞍小区经过改造后,环境整洁优美,居民生活惬意。

  刘晓明摄(人民视觉)

  江西省赣州市解放街道洪城巷社区,居民使用新加装的电梯,推着家中老人下楼。

  胡江涛摄(人民视觉)

  今年前9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2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8%。

  从住建部调研摸底情况看,全国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约22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补短板、惠民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镇居民住房保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促消费、稳投资,老旧小区改造有效扩大内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固墙面、更换管网、修建道路、安装电梯……随着小区面貌不断改进,房屋功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一个个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净、畅、美”的新型社区,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