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共青城

江西共青城: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日常

2021年11月1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共青城市积极探索,在推进“双减”工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日常,让学生入脑入心。

早晨七点多,在江西共青城市共青小学,已经有学生陆续进入教室,认真地观看着教室中播放的红色教育纪录片《百炼成钢》。该片生动的剧情,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据共青小学副校长高世桥介绍,该校在上午首节课前约1小时的空闲时间,会在教室里播放红色教育影片供学生自主观看,“让孩子们寓教于乐,自觉地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品质”。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江西共青城积极探索,将爱国教育同“双减”工作融合并行,善用新媒体手段,结合青少年兴趣点和习惯,通过广播、视频等形式在学生之中广泛进行爱国教育,把党史教育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叶茂)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