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安义县:把民生实事做得再细一点

2021年11月1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10日上午,安义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来到了安义县第三小学新教学楼前。这幢新教学楼是县人大2021年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605.4平方米,总投资700万元,自开工建设以来,推进迅速有力,现在已经竣工验收,投入使用,今天常委会民生实事督导组正在对这个项目进行第四次现场督导。

冬日温暖的阳光洒在红砖白墙上,让新教学楼熠熠生辉,教室里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更让整栋楼显得生机勃勃,项目整体完成度和效果是让委员和代表们比较满意的,但是督导组还是仔细查验了教学楼周边和室内,不放过每个细节。

安义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会议票决产生的县政府年度10件民生实事,按照“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机制、几件实事”的模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分管部门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每季度进行现场督导,不仅监督项目进度,更重要的是及时发现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帮助项目推进,确保民生实事能如期完成。

“民生实事我们必须把它办好办实。排水沟盖板与路面落差太大的问题,建议要抬升盖板至路面高度,在此之前要设立护栏或其他警示标志;阳台、楼道的窗户,要加装防护设施,防止意外发生;南面的窗户要尽快安装窗帘,北面的阳台要筹集资金封闭,防止冬季雨雪结冰,小孩滑倒。”

……

现场督导后的督导座谈会上,督导组就督导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

据悉,截至11月10日,安义县人大会票决产生的安义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10件民生实事,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有6件,今年之内确保完成的有3件,争取达到预期目标的1件。(邓名卓)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