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上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

计划投资超过5亿元 惠及1.56万户居民 

2021年12月04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位于上饶市信州区东市街道南门路社区的上饶羽绒厂职工宿舍小区气氛热烈,居民们围在一起,庆祝该小区5单元加装电梯顺利通过职能部门安全检验、正式投入使用。家住5单元5楼的肖志强老人在这里生活了24年,他对记者说:“小区现在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加装电梯后住在这里更舒心了!”

  南门路社区党委书记陈春英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楼房均为8层,共有6个单元96户居民,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人口密集且住户多为中老年人。下一步,小区将按照“成熟一个加装一部”的思路,持续推进其他单元楼的电梯加装工作。

  帮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解决居民“上楼难”问题,是上饶市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的一个生动例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细化抓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重点针对居民“上楼难”、雨污未分流且经常堵塞等住户反映强烈的问题,实施强弱电下地、天然气管道入户、雨污分流、路面白改黑、增设电瓶车充电棚等项目,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鼓励各县(市、区)结合地方文化元素,打造一批功能完备、品质优良、群众满意宜居的住宅小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上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计划投资超过5亿元,并积极引导专业经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出资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将惠及51个城镇老旧小区、1.56万户居民。 (记者张弛、余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