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点赞!江西这所高校建成全国首家校园水利风景区

2021年12月0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发布通知,南昌工程学院瑶湾水利风景区获批省级水利风景区,成为全国首家校园水利风景区。

据悉,瑶湾水利风景区依托赣抚平原灌区六干渠水利工程和南昌工程学院整体校园环境而创建,规划总面积为1.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05平方公里,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以弘扬水文化、宣教水科普为特色,是集文化教育、科普研学、观光益智、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功

能于一体的公益性水利风景区。建设水利风景区是推进江西省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具体举措,发挥着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的重要作用。瑶湾水利风景区是全国第一个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申报的水利风景区,是南昌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此次获批省级水利风景区,为南昌工程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文化保障,将为学校深入推进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建设,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品质,打造文化育人品牌,提升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我省高校为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示范、勇争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的新贡献。

南昌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水利特色高校校园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教学设施、科研设备、高层次人才集聚等资源的组合优势,努力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潘旭)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