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全南

全南: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2021年12月04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全南县工业园区江西佳信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赶制出口到欧美的摄像头订单。“企业能快速发展,与政府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全南的干部很务实,帮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对于该县营商环境,该公司副总经理吕勇感到非常满意。

在江西佳信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出口订单。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帮助市民办理缴税业务。

今年以来,全南县坚持“凡是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要做到”,对标大湾区一流的发展环境,坚持“硬联通”和“软连接”相结合,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的办事体验,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服务,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改革,设置企业服务专区、“无证办理”专区、“一链办理”专区、“涉企优惠政策专区”“首位产业一链办理”专区、“跨省通办”专区等,确保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持续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成对接省市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及“赣服通”全南分厅3.0版,启动“赣服通”全南分厅4.0版项目建设,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立足企业长远发展,全南县强化服务,全力亲商安商。健全政企沟通常态化互动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服务到位”。制定出台《全南县2021年安商扶商工作方案》,实行安商扶商全覆盖,采取“一个企业、一个挂点县领导、一个帮扶部门、一个帮扶方案”的帮扶机制,建立联点帮扶工作日制度,召开县领导与企业家见面座谈、政企圆桌会议;全面落实惠企帮扶政策,严格兑现招商安商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使政策红利转化为竞争实力,前三季度落实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将为企业减负约1.32亿元。此外,积极搭建平台,建成6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先后投入20多亿元完善路、网、水、电、气等园区基础设施,增强工业平台承载能力,让企业签约后实现“拎包入住”。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一个个企业来全南投资发展。目前,全南县集群引进电子信息企业80家,初步形成了集专业材料、面板、摄像头、显示模组、显示器等链条完整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今年1至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6%;全县7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59.88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36.2%。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