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市上塘镇:多举措解决辖区非公企业用工难题

2021年12月1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上塘镇这些年来为我们厂招工提供的帮助”丰城市中杰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荣桂称赞到。这是近日江西省丰城市上塘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时发生的一幕场景。近年来,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破解企业招工难题,该镇积极作为,全力为企业招工搞好服务。

强化领导,做好招工“指挥所”。中杰鞋业是一家劳动密集性企业,随着企业生产线的不断增加,用工缺口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瓶颈。面对企业所面临的招工难题,上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企业招工服务小队,明确责任主体,任务到人。并对在招工服务中不作为、乱作为人员,由镇纪委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广泛宣传,做好招工“传声筒”。上塘镇为丰城矿务局所在地,受煤炭行业去产能和企业改制等影响,大量人口外出务工。该镇积极利用在外人员春节、国庆、中秋等节假日返乡时机,深入村社区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招工标语,发放企业招工简章,利用微信群转发招工信息等方式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

倾心服务,做好招工“店小二”。该镇招工服务小队设立专门办公室,为前来咨询企业务工的人员做好登记、讲解,对已登记还没做出选择的务工人员逐一进行电话回访,答疑解惑。同时,为方便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提供咨询、参观服务。为做好招工服务,该镇组织招工服务小队赴上高县田心镇工业园学习招工经验做法。

下一步,该镇将紧盯打造工业强镇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非公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彭凯、王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