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赣深高铁通车在即 沿线站点抢先看

2021年12月03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一列满图运行的高铁列车经过龙南跨龙河高速及京九铁路特大桥。鲍赣生摄

人民网南昌12月3日电 赣深高铁预计12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线路北起江西赣州,途经广东惠州、东莞等城市,南至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惠州北、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时雨 毛思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