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坚决打赢全省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

梁桂赴省人社厅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2021年12月11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梁桂来到省人社厅,专题研究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梁桂指出,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事关千家万户,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新业态、房地产等行业的欠薪风险不容小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梁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以一流的“坐标系”、一流的“硬举措”、一流的“好成效”,坚决打赢全省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要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紧盯工程建设、教培行业、新就业形态等重点领域,排查矛盾隐患,摸清问题底数,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要健全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采取联合办公等方式集中工作力量,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动开展舆论监督,营造关心支持农民工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前瞻性谋划明年工作,在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的同时,实现明年强劲开局。

据悉,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