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激发消费潜力活力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江西省商务厅力促商务经济运行稳韧性强

2021年12月27日07: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开放提升唱主角,消费升级挑重担。省商务厅坚持既抓当下,又顾长远,抓紧谋划制定新一轮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行动计划,推进以“四通八达”交通优势实现“四面逢源”发展优势、打造南昌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促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专题调研,找准发展新优势,谋划未来新开局,努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连日来,全省商务系统干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决战四季度,一手抓项目引进,一手抓项目落地,全力打好招商项目大会战。在项目引进方面,12月5日至7日,省商务厅牵头承办了第三届世界赣商大会,新签约135个赣商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2003.75亿元。在项目落地方面,以省开放办名义召开“5020”及重点招商项目建设调度会,协调解决27个重点项目在用能、用地、环评等方面的39个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涉及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338.2亿元。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商贸消费升级行动,打响“赣菜”品牌。省商务厅从供需两端发力,激活内需潜力。11月27日,盒马鲜生南昌首店开业,在广大市民微信朋友圈刷屏。“首店经济”充分激发消费活力。第三届赣菜美食节在萍乡成功举办,南昌中华米粉街将于本月28日盛大开街……一系列赣菜品牌推广活动,进一步掀起“品赣菜”热潮。同时,围绕做旺元旦、春节消费,各地紧锣密鼓地筹备形式多样、优惠力度大的“年货节”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节庆消费氛围,不断释放消费潜能。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