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首场降雪要来了 江西将遭遇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2021年12月22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22日电(时雨)连日来,江西各地暖阳高照气温回升,不过,这样的好景将告一段落。22日,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受寒潮天气影响,24日至26日江西省将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大风和冻害、道路结冰等天气过程,这也将是江西入冬以来遭遇的最寒冷天气。

据介绍,江西全省的气温将陡降,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平均气温可降至1-4℃;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至28日早晨,赣北赣中可降至零下3℃-零下1℃,局部山区可降至零下5℃;赣南可降至零下1℃-1℃,可能产生冻害。寒潮天气影响期间,偏北风力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7~8级。

25日至26日,江西省部分地区有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26日,赣北南部和赣中局部地区有大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达2厘米左右,并容易形成道路结冰。

未来6天江西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3日:全省晴天多云,气温较高。

24日:赣北赣中阴转小雨,赣南多云转阴。

25日:赣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或雨夹雪、小雪;赣中赣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赣北南部和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赣北北部阴天多云,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雪;赣南北部阴有雨夹雪转小雪;赣南南部阴有小雨转雨夹雪。

27-28日:全省多云到晴,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气温低。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本次寒潮过程,将导致江西省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寒冷天气,风寒效应十分明显,人体舒适度差,公众尤其是体弱人群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寒冷天气可能引发的感冒、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各地各部门应提前做好准备,防范强冷空气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还提醒,各地应抓紧时间对成熟水果和蔬菜等农作物进行抢收;柑橘等果树可采取提前刷白、覆盖等措施预防冻害;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应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