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帮代办”服务让群众暖心舒心

2021年12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汇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学平电话联系樟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预约在12月24日下午下班后办理拟购买厂房的解押、分割和过户等手续。为此,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当日专门留下4名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预约延时服务。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终于为其办结好所有不动产转移登记,企业负责人对此连声道谢。

为实现群众办事“有困难找‘帮代办’”,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办证,樟树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帮代办”服务,为群众办事办证打开方便之门,得到群众的一片赞誉。

该中心制定出台《樟树市政务服务“帮代办”制度》,将“帮代办”服务情况纳入日常考核的重要指标,并建立由专职人员和窗口人员兼职的“帮代办”队伍,明确由党员领衔实行“帮代办”服务,现有“帮代办”人员49人。同时,明确“帮代办”范围,即:将企业注册开办、工程建设审批、惠企政策兑现、跨域通办、民生事务等涉民涉企的高频多发事项确定为“帮代办”范围,为群众“全链条”提供解答咨询、打字复印、受理异地办理、引导使用自助设备和网上操作、帮助完善申报材料等“帮代办”服务。

“帮代办”服务制度实行以来,通过党员领办、专职人员和兼职人员帮办等形式,该中心共为群众办理各类“帮代办”服务3.1万人次,其中异地办理1.9万余次,解决难点堵点200余个,较好的方便群众办事。(刘慧)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