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听创业故事 取创业“真经”

2021年12月27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27日电(记者 秦海峰)“才智聚洪城 创就在南昌”,为进一步策应南昌市委、市政府“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纳才目标,近日,以“我是洪城创业者”为主题的南昌市“洪城创业故事汇”创业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豫章师范学院举行,面对面把创业榜样、创业政策、创业服务零距离带到大学生创客身边。

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榜样人物、江西空中未来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宇川是一名从事无人机行业的90后创业者。他把“爱好”变成“事业”,2016年大学毕业后,与两位伙伴共同注册成立空中未来公司。5年多的经营,公司营业额超5000万元,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单位,在全国无人机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杨宇川说,一路走来,南昌这座城市在不断赋能,给出实实在在的诚意,导航企业飞向更高的天空。

另一位创业榜样人物马云涌从白山黑水来到红土圣地,2090公里,5000多个日夜,马云涌在英雄城开拓全新事业版图,成为江西电气设备领域中的一匹黑马。马云涌说,南昌是他选择创业的第一个城市也是最后一个城市,他用14年的时间证明,洪城是一片创业热土,他把南昌当故乡。

创业榜样真切鲜活的创业故事,得到大学生的共鸣。“爱好”变成“事业”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吗?创业如何从零开始,怎样发现创业商机的密码?要毕业了,是该创业还是该就业?大学生和创业榜样、双创导师互动交流热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怎么申请?来昌留昌就业的落户奖励、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如何兑现?一个个创业就业福袋让青年学子收获满满。

“洪城创业故事汇”是2018年南昌市在全国首创的大型创业故事评选活动,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执行,旨在挖掘、塑造南昌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典型人物,以榜样力量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截至目前,“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共有2492名创业者报名参赛,共评选90名榜样人物、90名感动大使。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