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创新惠企政策 提升服务效能

樟树市“321”工作模式让企业暖心爽心

2021年12月28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寒冬时节,樟树市旭浩服装公司生产车间内却场面火热,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订单。“年关到了,人手紧缺,多亏福城街道的营商专员帮忙解决了用工难题,让我们可以甩开膀子干。”该公司负责人龚智敏高兴地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樟树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三项政策赋能,两个中心提效,一套机制落实的“321”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暖心爽心的温馨服务,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1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572.6亿元,同比增长21.9%。

  创新“三项政策”赋能,为企业送上“暖心”套餐。该市提出招才引智新五条、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二十条等惠企政策,启动“机器换人”计划,市财政连续多年对企业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应用管理软件、实施技改项目、应用管理软件等给予10%至20%补助,为企业解决缺人才、缺技术、缺资金等实际问题。目前,该市通过“新五条”为261家企业共引进人才2162人,发放各类人才补贴5530余万元;全市122家企业共实施“机器换人”项目174个,预计累计兑现补贴7082.42万元。

  建强“两个中心”提效,为企业提供“爽心”服务。该市打好简政放权“组合拳”,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打造政务“高速路”,营造高效便捷服务环境;新建招商服务中心前移服务阵地,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工作机制,并对落户项目全程提供跟踪服务;同时,新建行政服务中心,将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不动产登记、工程报建、民生保障等六大类37个服务单位的893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中心管理,实行“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审批时限较原法定时限压缩50%以上,并全面实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实现服务“不打烊”。目前,该市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上办”12万余人次。

  健全“一套机制”调度,为企业营造“舒心”环境。该市制定出台《樟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樟树市营商环境建设“双百”测评“红黄榜”实施方案》等系列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不断强化人才、信息、土地、资本、技术等要素供给,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吸引了更多民营资本向樟树聚集。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政企圆桌会议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00余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42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投资金额达301.36亿元。(肖龙天)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