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绿能给种粮农民发奖金

2021年12月2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抚州12月28日电(吴聪文)12月25日,江西省稻米区域公用品牌(绿色特色品牌)暨江西省乐安绿能农民增收节在乐安县举办。现场,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种粮农民发放了年终超产奖、社会化服务年终奖共420.1万元,向乐安县公溪镇荷陂村、武家村等7个村集体发放分红43.13万元。据了解,今年是该公司连续给种粮农民发放奖金的第11个年头。11年来,已累计给农民发放奖金3593余万元。

据了解,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绿能公司着力发展规模农业、现代农业,聘请了一批职业农民,公司主要负责土地流转、农资购买、产品销售,职业农民只需负责日常农业生产的管理工作。为了帮助农民增收,绿能公司每年设定亩产目标,超产则对职业农民进行奖励,以此建立职业农民与种粮大户、小农户与大农业的利益连接机制,实现“老乡”与“老板”共赢。2018年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入乐安县后,通过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目前,公司已在乐安县种植生态水稻3.5万亩,新建了稻谷烘干和稻米加工生产线。

“自从绿能公司到乐安种粮后,我们村里的群众不仅有每亩380元的土地流转租金,还能到种植基地务工增加收入。同时,村集体通过为粮食生产服务和分红获得收入。仅分红这一项,我们村的集体经济今年就增加了收入17.5万元。”代表公溪镇荷陂村前来领取村集体经济分红的村党支部书记游立华高兴地说道。

江西绿能公司董事长凌继河表示,将持续加大“绿能模式”的推广力度,推动现代农业做强做优、提质增效,继续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社会增效作出贡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