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1年12月2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彭雪琴出席并讲话,在职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50余人参加。

会上,8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一个聚焦、两个必述、一个自选的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总结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并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思路与方法。

彭雪琴对各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衷心向党,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二要坚持尽心履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充分利用好江西丰富红色资源,以“主题党日”契机,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的学习活动;开展评议监督,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三要坚持精心治理,强化统筹发展。用好党建阵地,抓好活动载体,利用好信息化手段,丰富和充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先锋岗、“新时代赣鄱先锋”评优评先表彰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把抓”,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赢的效果。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和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切实解决行业内的重点、难点问题。

与会人员还对2021年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