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大学师生传唱主旋律歌曲《领航》

2022年01月01日08: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南昌大学组织辅导员、学生代表集中观看直播,并集体观看、传唱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歌曲《领航》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梁玮表示,这首歌将对党和祖国山河歌颂与寄望作为基调,高举带领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本科生张亚辉告诉记者,自己在学唱这首歌曲时,情不自禁地将自己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融入歌词旋律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成为推动时代向前的弄潮儿和开拓者,成为时代的接力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记者李芳 通讯员张楠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