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首座光储电站在丰城湖塘并网发电

2021年12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首座光储电站在华能丰城湖塘并网发电。胡典摄
江西首座光储电站在华能丰城湖塘并网发电。胡典摄

人民网南昌12月27日电 近日,华能丰城湖塘120MW光储电站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江西省首个“整县推进”新能源试点样板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该电站是中国华能集团与丰城市政府联手打造 “丰城光伏示范基地”的第一个项目,是江西省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江西省首个投运的光储电站。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水库光伏区、集电线路、升压站、外送线路等工程建设,高标准一次通过并网前的各项验收检查,率先在江西省内同期同批建设的新能源项目中实现并网发电。据悉,电站投产后可为湖塘乡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当地增加租金收入两千多万元。(秦海峰、李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