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全南:以尊崇之光守护退役之路

2022年01月11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您是军人!免门票,请进。”周末,钟恢胜向全南县雅溪古村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出示“旅游拥军卡”后,受到微笑服务。钟恢胜眼眶有些泛红,退役36年后,再次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优待。

2020年,全南获评省双拥模范县,退役军人工作及省“尊崇工作法”在全南红土上落地见效。为了让退伍军人全方位感受社会的尊崇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热度,全南抓实拥军优属“微实事”,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旅游景区“兵”至如归。大力推崇关爱退役军人公益事业,一张旅游拥军卡,涵盖全南所有收费景区和部分优质酒店、餐饮企业优惠政策,让退伍军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退役多彩生活。在国家4A级雅溪古村景区入口,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同步挂牌运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即可在服务中心享受专属停车、驻足小憩、门票食宿代办、旅游指南、景点解说等“一站式”尊崇服务。

“村口银行”服务到家。与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协议,“裕农通”金融服务站点对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除了免费转账、低息贷款、代缴水电费等便民服务,针对退役军人群体推出专属服务卡,可提供跨行免费转账和低息贷款,站长兼任服务点负责人,懂政策、知兵情、精服务、硬作风的服务专干团队极大地强化了退役军人备受尊崇的身份和情感认同。95个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金融服务点以来,700多名退役军人享受了金融专属服务。

“老兵新传”精准对接。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全南从教育培训、就业扶持、创业优待等方面明确退役军人优待条款,举办退役士兵座谈会和职业教育培训动员会,为33名退役士兵解读优抚安置政策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项目专业;举办3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85名退役军人当场签订就业协议;35名退役军人换届选举进入村(社区)两委委员班子,投身基层一线家乡建设,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现代化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

据悉,全南3680名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旅游拥军卡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县外籍退役军人登记领取旅游拥军卡工作将在雅溪古村旅游服务中心铺开。(张美霞、叶兰蔚)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