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企业攻坚 海关助力

宜春引进首条PI膜生产线

2022年01月11日07: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记者从宜春海关获悉:江西巨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条PI膜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4月份可实现投产。据悉,该企业计划从海外引进4条PI膜生产线。

  聚酰亚胺薄膜(PI膜)是生产柔性高性能覆铜板(FCCL)的关键原材料,用其生产的柔性电路板可折叠、可弯曲,广泛用于手机、液晶电视、汽车卫星定位装置等电子产品中,被业界誉为“黄金薄膜”。国内相关产业刚刚起步,具备相关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少,且性能指标落后。

  江西巨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PI膜技术研发、制造工艺等方面攻坚克难,不断取得突破,研发的PI膜产品性能指标与技术标准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21年以来,该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推进PI膜生产线项目,但需要进口大批设备,供货时间紧、通关时效要求高。

  宜春海关深入企业调研时了解到企业难题,通过联合研判和“一企一策”,采取有力措施,全程指导巨先等企业开展减免税设备进口,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确保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针对进口设备分批到港、归类疑难等情况,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办理税款担保手续,从速办理税款担保证明,同步上报归类专业认定,避免货物滞港。经不懈努力,巨先聚酰亚胺薄膜等企业项目均已获得减免税项目审核确认,已累计办理进口设备减免税款3370余万元。(记者邹海斌)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